close

尋找被偷的寶寶耶穌 

( 登載於《世界週刊》2010年12月19日》)

 

 

金幼竹

 

 

 

在放廣告之前﹐報導新聞的人問觀眾一個問題﹕『馬槽裡的寶寶耶穌Baby Jesus 被偷的時候怎麼辦﹖現在各地的教會找到了解決的辦法。要知道他們怎麼解決這個問題﹐不要離開你的電視機。。。』然後電視機的聲音突然放大﹐很奇怪﹐同樣的電視﹐但是﹐廣告的聲音總是比節目的聲量大。 

 

我其實並不在看電視﹐但是﹐一聽他叫我『不要離開』﹐我就本能的離開了﹐我的老毛病還是改不了﹐你叫我走東﹐我一定走西。走到廚房去加熱水和找零嘴的時候﹐我還在想﹕用監控攝像機﹖但是裝在哪裡呢﹖馬槽的屋頂可以嗎﹖

回到電視機前面的時候﹐我看到畫面上有人手上抱了寶寶耶穌﹐然後把它翻過來﹐從它的背後拿出一個盒子樣的東西﹐新聞報導人說﹕『……他們把GPS(全球導航系統)裝在寶寶耶穌裡面﹐這樣﹐不管偷的人把它帶到哪裡﹐他們都追蹤得到…… 

 

我忍不住大笑﹐ GPS居然還有這種用處﹗ 

 

不過﹐如果我是負責佈置馬槽的人﹐而擔心寶寶耶穌被偷的話﹐也許也會想到這一遭﹐因為﹐我看的那些電視劇讓《犯罪現場CSI》﹑《罪犯心理Criminal Minds》等都有用GPS 作為破案的工具。因為﹐每個導航器都有它的特別號碼﹐只要是在地球上﹐用衛星追蹤﹐科技上來說一定找得到。不過﹐話說回來﹐有的時候罪犯也有科技頭腦﹐『道高一尺﹐魔高一丈』﹐他們也會用警察可能追蹤的導航器『調虎離山』﹐把警察帶開他們的藏身之地。 

 

這則新聞又讓我想起來許多年前的新聞另一則﹐那時﹐大家很時髦穿踩在腳上回發亮的球鞋﹐有一個紐約的賊﹐在中央公園附近搶了人家的皮包﹐就往照明不好的樹林裡跑去﹐那賊運動肌肉很好﹐跑得很快﹐但是﹐他忘了自己腳上穿著會發亮的球鞋﹐結果﹐沒有多久就給警察包抄﹐只好雙手就擒。新聞報導的時候﹐叫他『笨賊』。 

 

但是﹐為什麼有人要偷寶寶耶穌呢﹖ 

 

當然﹐很容易想到的是﹐如果不是不搗蛋就手癢的青少年﹐那大概就是一些『無神論者』了﹐他們大概認為﹐如果把寶寶耶穌偷走了﹐整個馬槽就沒有意義了。不過﹐一般無神論者似乎不會這麼『不了了之』﹐他們通常會用『言論自由』來壓任何和他們意見不同的人(他們『言論自由』的定義是﹕我可以發任何言論﹐但是你不能張口。』)

所以﹐會偷寶寶耶穌的人﹐大概還是以青少年居多。問題是﹐現在新聞報導出來﹐告訴大家教堂在寶寶耶穌裡面裝了GPS﹐那些只想搗蛋的青少年怕被爸爸媽媽扣零用錢﹐可能不敢去碰﹐但是﹐那些『不良』青少年可能反而更囂張了﹐因為﹐常常﹐車子裡的GPS被偷﹐都是他們作的好事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幼竹 Bambi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